bat365在线平台与海创新能源联合开展“党建进企业 技术攻关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1   动态浏览次数:63

为落实学校“三抓”工作要求、推进校企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落细,1221日上午,bat365在线平台新能源材料系教师党支部走进海创新能源公司,与海创新能源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进企业 技术攻关行”主题党日活动,新能源材料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海创新能源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

理论联学。新能源材料系教师党支部书记何朋领学《习近平: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海创新能源党支部书记李林生领学《屈从论文、难下工厂,“工科理科化”亟待扭转》。


科研互动。海创新能源技术专家袁超介绍了目前公司主营产品、技术难题、研发方向,进一步了解锂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及生产过程中遇到的主要技术问题,即如何有效提高锂电池的循环性能、功率密度、安全性能。袁超表示,公司的研发方向主要是以市场为导向,在技术过程中遇到的理论问题虽然能克服但是难以全面解决。新能源系党员教师分别介绍个人专业方向、研究特长,并分析个人研究领域与海创新能源企业研发之间的技术契合点,希望将来进一步交流合作,帮助解决企业技术难题。

党建共建。海创新能源党支部书记李林生就加强校企党建共建发表意见,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沟通,推动高校党建经验与企业党建经验的互相借鉴、互促互进。bat365在线平台副院长刘琪围绕“工科理科化”问题发表意见,希望支部能够围绕“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推进合作共建,不断加强教师和企业技术人员的沟通,让“企业出题、学校答题”变成“企业高校共同出题一起答题”。bat365在线平台副院长陶锋围绕人才培养主题,希望依托“海创创新班”这个载体推进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参与到企业学习中来,不断提升学生动手实践能力。


企业参观。在海创新能源党支部带领下,新能源系党支部成员专门参观了企业的生产线,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和研发情况。


接下来,双方将继续围绕“党建进企业 技术攻关行”主题推进党建共建,不断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常态化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充分发挥新能源材料专业教师理论和科研优势、海创新能源企业的实践和技术积累优势,互相促进,优势互补,打造校企党建合作的品牌和样板。

(文:何朋;图:李泳;审核:郭广春)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