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六专】勤起来:校劳动教育先锋示范班开展“环卫工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8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12月17日,校劳动教育先锋示范班在镜湖区环卫所的指导和班主任鲁力老师的带领下,开展“环卫工体验日”活动。

凌晨4点,天空还是一片深邃的墨色,星辰在寒空中闪烁,寒风在空旷的街道上疾驰,带起了一阵凛冽的寒意,劳动教育先锋示范班的同学们热情高涨,一起骑车前往集合点。活动开始前,镜湖区环卫所市场化公司经理汪涛给同学们布置了打扫任务——清扫襄安路,他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此次体验环卫工人的机会,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安全、高效地完成任务。在领取了专业的清扫工具后,同学们分头开始清扫马路,他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捡拾垃圾,有的负责清扫落叶,还有的负责将垃圾装进垃圾桶,他们的身影在路灯下显得格外活跃,为清晨的街道增添了一抹亮色。环卫所的阿姨们为同学们示范了如何高效地进行清扫工作,在她们的指导下,同学们很快掌握了清扫的技巧和注意事项,清扫效率大大提高。

鲁力表示,此次与镜湖区环卫所的合作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尝试,通过让同学们亲身参与环卫工作,让他们在实践中感受到劳动的辛苦和快乐,培养他们劳动观念和社会责任感,今后,班级也将继续加强与社区、企业的合作,共同推进我校劳动教育的发展。

据悉,劳动教育先锋示范班是我校为推进劳动教育而设立的一个特色班级。该班级以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技能和社会责任感为目标,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劳动实践活动,让学生们在动手实践中学会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勤劳创造。

(文:柳雯杰、鲁力;图:王雨晴;审核:方玖胜)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