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发展党员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3-11-18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三抓”工作要求,发挥学生党员在推进“三全六专”育人实践中的先锋模范作用,bat365在线平台针对党员发展对象举行发展党员答辩会,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发展党员全过程各环节,有效推进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和系统化,推动建立健全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长效机制。1116日,bat365在线平台3个学生党支部分别举行了发展党员答辩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担任答辩评委,各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答辩对象所在班级和寝室代表参会。


答辩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宣读答辩会流程及要求,随后发展对象通过自我陈述,展示了个人基本情况、对党的认识过程、入党动机、现实表现、主要优缺点及努力方向。在问答环节,发展对象抽取理论题、时政题进行现场作答,并接受答辩评委和班级群众代表的自由问答,全面考察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理论掌握程度,深入了解发展对象在“三全六专”育人工作实践中的综合表现。

发展对象材科211刘天星说,通过准备和参加现场答辩,我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对自己来说也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机会,让我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不足和未来努力方向,我一定会对标合格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刻苦学习钻研,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班级代表材科211关圣雨说,在答辩会中,各位同学认真对待、积极发挥,虽有不足之处,但可以让发展对象更好地认识自己、改进自己、提高自己,为今后的思想进步、学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bat365在线平台党委制定发展党员答辩制度,通过成立答辩小组、公示答辩要求、现场公开答辩等步骤的落实,保证了答辩过程的公开、公正。发展党员答辩机制增强了考察的可信度和操作的透明度,这种庄重的仪式感,也增强了学生党员的认同感。


会前,各党支部举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凝聚了全体党员的奋进力量,更加坚定了新老党员的理想信念。

(文:陈希;图:各党支部;审核:郭广春、方玖胜)


Baidu
sogou